Tuesday 13 August 2013

"七夕"

今天是"七夕"节~

前提:

这里的重点不是爱情 =)

"七夕"对我来说, 跟平常一样, 照样要

 上课下课, 吃饭睡觉...

刚刚告诉了气死人的a xiong...

今天是七夕

他便说...

你说一百次"七夕"好了

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七夕

说着说着...都变成cheese了!




突然想起了好多好多年前的一个画面........

那时候, 外公外婆还在世...

我还是胖嘟嘟的我, 周杰伦的歌当时很红(现在也很红...只是个人比较喜欢那个时候的创作), 七里香里头

窗外的麻雀在电线杆上多嘴 

至今, 我还不懂秋刀鱼到底是哪种鱼类...

还在懊恼着怎么新买的衣服又紧了... 表姐赶忙把我从屋里拉出来到...

马来语: Kaki lima, Hokian:Go Ka ki(阿姨教我的)

简单来说就是屋子外面的那块地啦...都拿来Park车的.

这里是儿时的回忆...

常与表哥表姐进行游戏..当时有一种很红的叫...冲galah!

(冲galah: 有两个人分别站在不同的点做防守,一前一后. 而其他的人就是要冲越这两个人..条件是, 不可以让防守人的手碰到自己的身体..不然就输了..这类的游戏通常都没什么得胜技巧..就只是几个臭小孩在屋外奔跑..大声呐喊的游戏罢了)

这里也是家庭聚会的好地点...由于我家三代人数有点多..所以餐聚的时候..食物都不够放..大家只好到屋外放置好几张桌子...然后...桌上...慢慢都是美食...好怀念!

那天..是我们家要拍全家福的日子...

是唯一的一张...也是A gong生前最喜欢那张照片...如今..还摆在外公家的客厅里.

大家都穿得很整齐, 姨丈们都打起领带...我还以第一次看到我那"potong kepala"的大姨丈穿领带呢! 

(potong kepala 的由来: 每次大姨丈叫这句话时..开头都是....很大声很大声很大声很大声很大声很大声很大声很大声很大声很大声很大声很大声很大声很大声很大声很大声很大声很大声
我必须强调是真的很大声的~  哈! 哈! 哈! potong kepala! ! ! 他告诉我们..小时候的他很皮, 又很野. 常跑出玩..有一次..他跑到一个马来邻居家偷摘水果...当摘得正得意的时候....邻居出现了!! 那邻居很大声的对着大姨丈喊道: " 哈! 哈! 哈! potong kepala! ! !" 我想可能是那邻居也是很大很大声, 或则是姨丈真的吓倒了..不然..那么多年了..他还那么记得....)

大家都站齐了位子...

我的二表哥就说...来大家一起笑...

说~~~~

CHEESE~~~~~~




CHHHEEEEESSSSSSEEEEEEEEEEEE~

咔嚓!

就让我们的回忆... 

留在旧旧的相框里, 不让它老去.



院子落叶
跟我的思念厚厚一叠 
几句是非
也无法将我的热情冷却 
你出现在我诗的每一页 

A gong, a ma 
想你们的时候, 我们都会


CHEES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