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December 2015

你要的是什么?圣诞老人

最近总是捉摸不着自己。心情就像是天气,时儿阴;时儿晴;还有没有预兆的暴风雨。我不知道这样的自己,是熟悉的;还是陌生的。感觉,自己一直以来都是这样呀,时不时就有不稳定的情绪。但突然觉得,这样的自己。。。感觉好陌生。

我原本以为这几年的自己好像成长了不少,不会为了小事开心,也不会为了小事难过。感觉自己成熟了不少,但总觉得自己还停留在原地。是对于过去的自己有错觉,还是对于现在的自己有着不确的肯定,或许云,比我还要确定吧。至少云知道,有风的地方,就是自己向往的方向。不管是大还是小,风起时,就有了方向。

我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我只知道,我不想要的是什么。
我不想要随波逐流,更不想要 即来之 则安之 的安逸感
我不想要总是活在自己觉得很舒服安全的世界里。但我更害怕的是,为了别人而放弃了做自己的自己。因为我真的会很讨厌,那样的自己。我害怕兼顾不得齐全,但更害怕患得患失的失落感。明明在心里练习了一百次的勇气,在面对抉择的时候,还是毫不犹豫的懦弱了。这种感觉就像是自己从来都没有努力过,那练习好一百次的鼓起勇气,也幻化成云。风来,就散了。

时间总是无常的,就连昨天的自己,都跟今天有点不同了,怎么能期望所有的人事物可以一概如往。不,因为自己,也不想要自己时一如往常的。



对了,圣诞节就要到了










每每圣诞节,真羡慕天真无邪的孩子。很羡慕可以相信圣诞老人是存在的的孩子。至于那年是谁唤醒我们对于圣诞老人不过是个虚拟人物,只是个为迎接某节日所被世人塑造出的事实前。我想我们的童真,就跟着第一个登上月球后告诉人们月球上没有嫦娥玉兔般的事实一样,破灭了。

圣诞树下,精致盒子里的Elsa,就是孩子的全世界。就像当年,妈妈买了个yoyo给我,虽然我的确不会如何操控它,但可以把它拖在地板上当遛狗,又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我希望有圣诞老人,但如果把他假设为是真的存在的条件下,我希望,他不会是寂寞的。
我不希望他是孤单的把孩子们的愿望一一解读后,孤独的把 “愿望” 包装在精致的礼物纸里。家庭聚会里交换礼物是很温馨的,但独自一人完场大家的梦想下,是很孤独的。
愿望也确实是很美好的,想要的可以得到更美好,但可以把别人的愿望实现,是最美好的。



如果我还可以为你写信






我想问你,你要的是什么?圣诞老人。

你会不会跟我一样,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爱你的孩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