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August 2015

续《画面》 2 之小小点滴

续《画面》 2 之小小点滴

上次写了个《画面》后本来想说写个续集好了,可是想想,与其是刻板的《画面》,我想更合适的应该叫小小点滴。


其实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是个心思细腻的人。我没耐心,更不细心。倘若你叫我做个什么手工细腻的玩意,可能我做个三两分钟就发脾气不做了。这是真的。最新的记忆是,有次大笔在陪我做数据报告的时候(Statistic assignment 自己乱翻译为数据报告 xD, 然后我有在做类似一直必须重复拷贝填写,画格子,总之就是在要设计一份问卷(questionnaire form 中文翻译是问卷吧?)的时候就很不耐烦的一直碎碎念碎碎念。带着很不甘愿的心情去做这件我认为不必要动脑,一直要有重复动作的事情。


我是一个超不细心的人,可能待身边的人有时候也会不小心没有顾忌那么多,或多或少可能让别人不好过了我也可能不知道。但其实我非常非常在意“细心”这件事情。


其中一件事情是,当然身边的朋友亲人都知道我有一个很疼我的老哥。然后他做过最最让我觉得很细心的事(好啦,可能很多,可是我现在只记得一个,因为。。。。是跟食物有关。。。哈哈哈哈哈)那天谢妈就买了板面给我们哥妹两,哥哥先吃。他用完后我要吃的时候,才发现到怎么我的板面特别特别多料。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哥哥把自己的料都给了我,因为他知道我吃面的时候,不太喜欢吃面,喜欢吃多多料xD 虽然是小小的举动,但当下是非常非常感动的。


然后是大笔。就宿舍的书桌是木制的,然后因为是便宜的,所以来的时候也没有考虑使用者的安全。书桌的边缘呀,抽屉上下方都是粗糙的表面外加尖尖的死角。好几次(其实无数次)就因为脚都是在抽屉下方啊,然后有时读书或看电脑的时候不知不觉就会想要摆换姿势或什么的把脚从抽屉下方想要提起来放在椅子上。很多时候呢,就在这个时候抽屉下粗粗的表面就会将老娘的腿撕开给皮开血溅。。。。。。(好啦,只是割伤罢了没有那么夸张)。。。。。然后大笔看到都会默默自己带工具来把尖尖粗糙的地方都摆平好。虽然我是没有说谢谢啦,哈哈,可能是我忘记了,但也是有小小感动。有时候很多小小的举动,就像是他知道我最不喜欢等待了,可能多等一分钟都会脸黑(这个也是真的)。然后他会帮我把youtube每次观看视频的时候都会有的几分钟广告弄掉,好让我每次看youtube的时候都不必等。当然还有很多很多啦。


有次呢,外面下着倾盆大雨。然后我就叫了份外卖。外卖uncle把我的晚餐送来得时候真是吓了我妈的女儿一跳!由于外面的雨真的是超级无敌的大,所以看出去所能清晰看到的距离应该也可能只是宿舍内门到外门的程度而已。Uncle呢穿着黄色的雨衣,加上他有点色色的外貌+朦胧的眼镜(好啦,uncle真的对不起那么形容你)总之呢就是外面天又那么暗+我以为我遇到dark water (小时候看过得一部鬼片,内容不是很清楚了,就是对我而言很恐怖非常之恐怖的鬼片。总之就是类似水鬼的戏,刚好又是下雨天+uncle真的看起来很恐怖) 然后uncle 应该是看得出我那明显到半死的惊慌脸孔,然后他就笑笑说:“不要怕啦!来拿你的面”


然后小女今天想说的是,谢谢身边那些给我小小温暖的每一位 shy~~~)虽然我不能一一列出来每一位啦,但我都知道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