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September 2013

惊叹号

还记得有一次

妈妈问道:“你会不会觉得从小学到中学所学的华文没

有用处了?你看。。。你上大学了,所读的科目都是以

英文教学的,华文好像都没有用到了呀。”

但我想用很多的惊叹号来说。。。

才                  不                      会

呢!!!!!!!!!!!!!!!!!!!!!!!!!!!!!!!!!!!!!!!!!!!!!!!!!!!!!!!!!!!!!!!



顺便一提


前些日子,听到了两人的对话。。

在谈话中,有一方说:“我是Banana,我不会华文的!"

自豪的脸,外加西马来亚山峰的笔尖。

我想说Banana没有错,但那位路人甲你不会华文有什么

好觉得骄傲的?

这样比较ang mo style?比较high class?



如果惊叹号是一种武器,那还真想抓个弓,瞄准,发射

出无数的惊叹箭!



说真的,虽然我的华文也没有很好,但。。。我超爱华

文的!(很强调,所以又用了个惊叹号)

从小到大,我的华文生字就很烂,有好多好多的字不会

写,也不会念。有边读边,没边的那我就创个音给它

吧。一篇充满歪歪斜斜,又被左手不断向前冲刺的当儿

所留下的“倒影外,还有很多的小插图与拼音的作

文,是儿时华文给我留下最深的记忆。


由于太多字不会写了,

那就写拼音吧。

拼音忘了,

那就画吧。



尽管如此,我仍没放弃华文。


这些都与惊叹号无关,只是想写惊叹号时在脑海里掠过

的一些事情。


我还蛮喜欢惊叹号这种非常具有“强调性又带有好

像“很厉害的感觉的符号。


当一个aunty跟她的丈夫说:“我要跟你离婚。。。

少了惊叹号,视乎“离婚可以被很肤浅的忽略掉。


但,当台湾福建戏剧播放着最拿手的家庭或公司纠纷所

呈献的戏份时,顿时整个气氛里就会弥漫着无数的惊叹

号。因为要强调“很严重。。。真的真的真的是吵到很

厉害那种”

“李正南!!!你别太得意!!!有我在的一天,he he

 he…….你休想有好日子过!!! (请自行在脑海里用

福建话翻读,外加想象台湾福建戏剧最泛滥的背景音

乐)

海贼王之所以那么好看,除了路飞与同伴们的故事很气

血方刚

外,惊叹号也帮了不少忙。

就像他眼下的疤痕,是为了证明自己够狠,用刀划割

的。



还记得有一次,有位小妹妹在告诉我她与哥哥争斗时的

精彩过程,虽然惊险,经过一番折腾,最后她还是得胜

了!但我在怀疑,以小不点的弱势真的能赢吗?


为了尝试说服我,小妹妹从本来的“真的啦。。。没骗

你。。。”在演变成坚定得“真的真得,是真的啦”

到最后进化成“真的!!!!是真

的!!!!!!!!!!”



好啦,虽然我还是没有被说服,但看在她用了那么多的

惊叹号与那么努力在证明的份上,我勉强相信了一点

点。才不会辜负惊叹号的存在。



我相信


惊叹号的存在不该只是用来表达情感,

我喜欢惊叹号,

因为它就像是一种坚持,像是说了以后绝不反悔,势必

办到的





信仰与坚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