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October 2015

风起时

你不知道 他们为何离去

就像你不知道这 竟是结局



很喜欢这首歌,更喜欢其中的这两句。

虽然我才活了二十年 (才的意思是只占了一小部分,万一我没有活得很久,那么就把“才”换

成“已”吧)人生对我来说,虽然我很想要把人生当成是一尘不变的具体实物。但很可惜,就

像当初我很爱的那把白色吉他上有酷酷的黄色闪耀银丝玄,现实生活中他不可能永远都那么

闪耀。虽然我很爱他当初的闪耀与清脆的声响,但日子久了,锈了,我·真的很难再像当初一

样很爱很爱他。很可惜的,人生是把  “变,就是唯一的不变” 挂上嘴边的虚拟整人月老。有的

人相信月老的存在,有的半信半疑。而我不信也不怀疑,只是很纯粹的很喜欢有月老这样一

个角色的存在。红线牵呀牵,把有缘没缘的人都弄在了一块。




每个人都向往着康庄大道,然后都在拼命了命,把自己挤入可以属于这条路并且适应他的狭

隘感。而有的人比较幸运,因为他们不必拼了命,也可以坦荡荡的在这条路上摇晃,累了,

休息一会也不怕那道被拟定好的门关上。


但不管你是幸运的,还是运气没那么好的,虽然选定了那条自己想要为其而付出的道路上,

走着走着。。。终点还会是一样的吗?



不管我的终点是不是沿着最初的起跑点,

不管我平安归来后月老红线会不会牵着指尖,

不管你的终点是不是靠着约好的航海线,

风起时,我偶尔会想靠在你的肩。


###############################################################

伟大的物理学家有个很感人的成长故事。

有天放学后老师叫他拿张纸条回家给妈妈,妈妈看了看,感动得直落泪。擦干眼泪后便告诉

他,“ 孩子,明天你不必再上学了,学校老师说,你是个很棒很有天赋的孩子!学校恐怕没

能力在给予让你学习的更好的环境与资源了”. 说完隔天妈妈就到校园帮孩子办退学。孩

子一直很努力很努力,若干年以后,他成功的成为了世界上最最有名的物理学家--- 而当年

的纸条上写着,亲爱的家长,很抱歉,您的孩子很笨,学习非常差,我们实在无能继续指

导。



如果说爱因斯坦的终点就是成功的物理学家,前段学习差就只是命运给予的假象。我想,如

果有上帝,他在制造人的时候,也不想编出太差劲的剧情吧。


其实我知道我选择的终点会是什么,但人生给了我太多太多的不确定。就像The Sims游戏里

不知下一步该是接任务用不懂还够不够时间完成任务取得宝物的情况下,或是选择花一大笔

冒险钱买了某制定家具或房子换来的是不够钱买下一个限时任务物品时,就到庭院种种大

葱吧。如果连选择该种什么种类比较划算都不想了,直接送他去工作,或来个24小时马拉松

式湖边钓鱼法换取超高经验值吧。


###############################################################

我喜欢安定,但乏闷的日子里还是想登一登圣母峰,划一划木桨衡越七大洲五大洋。就算从

雪山下来后没了手脚,就算飘洋过海回来后自己原本的道路都不属于我的了。风起时,我偶

尔会想靠在你的肩。风起时,我偶尔会想躲在你的怀抱。不管是谁都好,只是一个温暖的拥

抱。但如果我的人生属于在拥抱里快要窒息的时候,风暴的来临,或许将小小木桨转航后,

又可以再次平安回到大海的怀抱。



我喜欢把事事都安排好,练习好跨洋的航海路线,把差错或会遇到危险的边界都练习一遍。

我也喜欢大浪来袭把我打得一塌糊涂,乱了整个航线。




不管我的终点是不是沿着最初的起跑点,

不管我平安归来后月老红线会不会牵着指尖,

不管你的终点是不是靠着约好的航海线,

风起时,我偶尔会想靠在你的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