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February 2015

新年 新念


新年要来了!!

但今天的话题不是我最爱的Kuih Kapek, 亦不是拜完天宫

后,两大条甘蔗之间的香香烤猪。外婆家是福建人,所

以初九晚拜天宫时少不了甘蔗,至于象征些什么,我这

个说不好福建话的福建潮州孩子也不太清楚。注解:陈

爸是潮州人,谢妈是福建人,两者语言我只会听与说 

TAM BOK (一点点) 好啦,虽然说今天的话题不是在于

美食,但是开了个头难免停不下来!外公外婆还在世的

时候,我们家当然很是热闹,而其中我最最喜欢的就是

拜天宫!!!我向来就不是个很浪漫的女孩,漫长的夜

里可爱的草莓蛋糕与香喷喷BAKUTEH (肉骨茶) 间我

当然是选择BAKUTEH 啦!就连我家大鼻都说我好踏

实,非常“踏实”的女孩。当然啦,吃肉,比吃什么草

莓蛋糕,比较实在嘛,是不? KA TA SHIPP EHH (

建:比较踏实,自己乱翻译的,确误不敢担当)好啦,我

赶快说重点,重点哟!!!重点就是,我超爱在半夜十

二点后( 拜天宫的仪式要在初九半夜十二点才正式开

始,拜完后就可以享用美食了)一边走来走去KEPOO (

事,或是没事做就去走走看看别人在干吗),手里拿着烤

猪,嘴里咀嚼个不停加与亲戚叽叽咋咋聊个不停。





向来都蛮“完美主义”的我,

20 岁的新年,我想给自己的一个新念,

叫做:“凡事随缘”



“凡事随缘”不是选择懒散的借口,只是对生活上不必

要去刻意求的某些人事物,对自己,对别人,有个更

宽阔的测量尺度。任何的人事与物---不强求,不生烦

恼。


宽阔的尺度,更宽大的包容与谅解。

不刻意去营造,也不刻意去讨好任何人,“凡事都随

缘”





其实我最想说的是,Ahmuuu,我很想念你做的新年饼干

咯,我忘了叫什么,就巧克力色的饼干上有颗甜甜的巧

克力,而这饼塞入口后就会马上融化!咬起来时,还有

牙齿间相碰所发出脆脆的声音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